8/09/2011

股市作手:八敗人生(一)


股市作手:八敗人生(一)

 股市 作手:八敗人生(一) 本書主人翁薛靖,從小出生於富裕家庭,十八歲高中畢業那年,由於偶然的機會,做了生平第一次的股票交易,這次的買賣讓他大獲其利,就此激發他對股票的熱忱。為了學習更深奧的炒股技術與理念,他四處拜訪名師,憑著他...

 

股市作手:八敗人生(一)

股市作手:八敗人生(一)

作者:鬼股子
出版社:聚財資訊

內容簡介-股市作手:八敗人生(一)

本書主人翁薛靖,從小出生於富裕家庭,十八歲高中畢業那年,由於偶然的機會,做了生平第一次的股票交易,這次的買賣讓他大獲其利,就此激發他對股票的熱忱。

  為了學習更深奧的炒股技術與理念,他四處拜訪名師,憑著他的聰明才智,二十來歲就做莊掌盤炒股。也就因為涉入股市的關係,他的人生有了宛如雲霄飛車般的起落。

  得意時,他貴為上市公司總經理,手握重資,呼風喚雨不可一世。落魄時,他妻離子散,票據通緝,進監服刑,不可謂不凄涼。

  在短短十年間,他三起三落,他曾在身無分文的情況下,創建出一家頗具規模的百貨超市,也曾在身擁巨資時,因為六四天安門事件,股市大崩盤而傾家盪產。他嘗盡社會辛酸,卻也閱遍人間百態;他歷經磨難,卻也不改對股道的追求。

  本書藉著主人翁的遭遇,利用畫龍點睛的筆法,深入淺出地描繪出莊家炒做股票的技巧與奧妙。讀完本書,相信會讓你對股票市場有一番嶄新的了解與認識!

作者簡介-股市作手:八敗人生(一)

鬼股子

  四年級出生的馬,超過30年的股齡。投資過証券公司也曾經擔任過上市公司總經理,做莊炒股次數十幾次,也多次在股市跌宕。一生以窺探股市的真諦為矢篙,企圖追求股海「長」勝的秘訣。
  近十年來遊走於兩岸三地的股市,經常接受學術單位邀約,講授股票操作經驗與心得。藉著電腦網路教學,教導過上千名的學生,也發表過無數篇幅的股評。

  這兩年為擺脫艱澀難懂的炒股理論,故改採活潑生動的小說模式,將炒股的訣竅融會於文章中,來闡述炒股的真理。著有《股市作手:八敗人生(一)》、《龍騰中國:八敗人生(二)》、《決戰中環:八敗人生(三)》、《主力控盤手法大曝光》、《漲跌停幕後的真相》、《世紀大作手》


投資美股,全球股票 新光證券,手機下單2.8折 美股投資秘笈大放送 遠筑理財 OK忠訓國際 鑫宇理財王,壽險,醫療險 意外險,機車強制險 蘇黎世產物保險 汽車險,意外險,健康險



自序-股市作手:八敗人生(一)

寫在《八敗人生》完稿七年後

  《八敗人生》這本書是我寫作歷程中的第一本小說。
  七年前的一個夜晚,我獨居於廣東番禺的住家;那個花園式的小居,四周有花草樹木、假山怪石圍繞。當天夜裡,時籟寂靜星空閃爍,極易令人陷入冥思;我忽然想到:再過一個半月,我將年滿五十歲啦!
  五十確實是個令人怵目驚心的數字,人生不滿百歲五十已過其半。換句話說五十歲已踏入日暮西山的階段。回想一生起起落落磕磕碰碰,日子雖說過得精彩,但卻不免也太過辛辣。

  我買人生中第一張股票是十八歲那年,從那時起就和股市結下不解之緣。我開過證券公司、當過上市公司老總、做莊炒作過股票、……。總之一輩子的歲月算是奉獻給股市了。三十多年宛如白駒過隙一晃就過,要說這幾十年中的酸甜甘苦,那就如人飲水──冷暖自知了!

  三十多年的股市生涯一路走來,見過太多的蜿蜒曲折,也見過太多的淒涼坎坷。我周遭的朋友們陣亡在股海中的人數,可謂不計其數,當然也有那鳳毛鱗爪般的極為少數成功人士,但是那種人稀少到如同瀕臨滅種的珍稀動物一般。

股市確實是個龍潭虎穴,也確實是個萬人塚,股民屍橫遍野卻仍前仆後繼,多少人沉迷其中萬死而不悔。雖然大多數人也都知道股海萬丈深,但也不乏敢一試水深之人,或許這「遇難而上前挑戰自我」的精神就是人之所以和動物不同之處,也是人能成為萬物之靈的原因吧!

  也就在那天夜裡,為了紀念三十多年股海浮沉,為了給半百的歲月立下里程碑,我「突發奇想」地想寫一部回憶錄式的小說,來描述我多年在股市的體驗。相對於時至今日已經出版了六部小說的我而言,寫一本《八敗人生》或許沒什麼了不起,但以當時一個從離開學校以後就沒有提筆寫過文章、一個連寫短篇小說、散文的經驗都沒有的人而言,一動筆就想寫一部長篇小說,宛如毫無蓋低層公寓的經驗,頭一回動工就蓋高樓大廈一般荒謬。

  實不諱言,那一個半月確實相當辛苦,那種辛苦不是體力上的勞累,而是精神上的折磨。我當時並非胸無點墨故提筆難似萬鈞,而是胸中思潮澎拜卻不知如何下筆,那情況就像坐在圓桌面對滿漢全席,不知從何下箸。

  那段期間,我一人獨處,足不出戶用心寫作,截斷電話關掉手機,電腦就在床尾,累了就睡,醒來就寫,不知屋外是晴是雨,不知人間歲月幾何。煙和酒是我當時的良伴,統計一下,那一個半月時期,我幹掉了二十六瓶濃度56度、口感辛辣的北京紅星二鍋頭,以及十幾條紅塔山香煙。要說《八敗人生》全文中充滿了煙硝味與酒池肉林的情節,其實是其來有自,一點也不誇張。
  通篇文章終於在我五十歲生日的當天下午完成,還記得當時我就如同蛻皮的蟒蛇般虛脫,整個腦海空茫一片。唯一聯想到的是產婦歷經艱辛終於見到新生兒呱呱墜地般的喜悅。我用親筆寫就的文章慶祝自己的五十歲生日。

  《八敗人生》的完成,讓我個人證實了一件事:寫作對我而言其實也不難嘛!寫完《八敗人生》更讓我體會到一個道理──有至情至性才有至文。寫作不是「少年不識愁滋味,為賦新詩強說愁」的沒有感情,寫作是件嘔心瀝血的工作。

  《八敗人生》的完成,雖說是增加我寫作的信心,但是我卻無法揣度這部書的內容程度如何,是否值得發表,因此將它束諸高閣近一年多的時間。直到後來我找到聚財網這塊園地,在那裡的論壇發表這篇文章,並且看到它得到許多讀友的喜愛與青睞,我才對它有信心。

  承蒙聚財網陳執行長的垂愛,《八敗人生》最終以聚財網叢書第一號出版品的頭銜問世了,還記得當我用手摸到實體書的時候,那種感覺之好,實在無法用言辭形容。就套用我八旬老母說的一句話:「這才是實實在在的書,白紙黑字有份量,和看網站的字感覺完全不一樣!」

  《八敗人生》完稿至今七年了,印書成冊也有五年多,雖然它並未成為暢銷書,但是喜歡它的讀友還是不少。我接過許多讀友的郵件,也和許多讀友談論到它,甚至「它」還曾經被熱門電視節目當作專題討論的對象。在此我要打從心裡說一句:感謝大家的熱愛!

  《八敗人生》這次再版,經過我個人和聚財網同仁的討論,決定要更名為《股市作手》,並且和我的另一部「另類」小說《2012我將競選總統》在六月份先後上市,藉此機會,請容我在此說句:謝謝,謝謝!

推薦序-股市作手:八敗人生(一)

  生長在台灣的六年級生,對於民國七十多年的回憶,僅記得股市衝萬點、號子裡萬頭攢動、股市四大天王,非法吸金等片段事件,然而對於如作者的四年級生,八○年代的台灣,確實給了他們一場震撼教育。因此許多不平凡的故事,就在這不平凡的年代裡誕生了……。

  由於對音樂的喜愛,長期接觸不少早期滾石歌手的作品,特別像羅大佑、羅紘武、張洪量、李宗盛、陳昇等歌手,都有對社會批判或思想解放的歌曲。民國七十八年發行的「新樂園」,更是經典中的經典,其中一首趙傳作詞作曲並主唱的「現代狂想曲」,歌詞有一段是:

  沈默的我 從來不巧取與豪奪
  而盲目的人們 只期待萬點的突破
  規律的我 從來不安靜的等候
  而水泥的結構 壓垮了無殼的蝸牛
  鄉土的我 只關心變化的氣候
  而現實的人們 已毀滅綠色的山坡
  愛妳的我 只關心溫暖的問候
  而綠卡的迷惑 讓妳在機場驕傲的揮手

  本書就是以那個不平凡的年代為時代背景,運用不同人物描寫主角的故事,內容極為生動,閱讀本書時彷彿身歷其境,讓讀者可以對當年通貨膨脹、股價狂飆、社會百態、兒女私情等有更進一步的認識。同時透過作者對股市作手操盤的描述,使投資朋友從中體會主力炒股的技巧。

  事隔近二十多年的今天,台股仍在期待萬點的突破,各種萬點論不斷在媒體上出現;無殼蝸牛夜宿忠孝東路,已變成投資客台商炒房,祭出奢侈稅問題仍無法解決。台灣不能一直活在過去,但要鑑往知來,看看二十多年前的問題,想想二十年後我們要過什麼日子?閱讀完這本書,給讀者的收穫絕對不僅僅是股票而已。
聚財網執行長  陳志維

前言-股市作手:八敗人生(一)

  《八敗人生》這麼一個古怪的書名,其實是「八○年代失敗的人生」的縮寫。
  在台灣的經濟發展史上,八○年代是個起承轉合的關鍵時候,在這段時間台灣經濟產生了突飛猛進的進步,被世界譽為亞洲四小龍之一。
  八○年代初期,台灣經濟曾經發生過劇烈的震盪,當時發生兩次的金融危機,亞洲信託以及台北市第十信用合作社的兩起倒閉案,都給予當時社會極大的動盪與重創。就連八○年代的末期,以鴻源、龍翔為首的無數家投資公司,滾雪球似地倒閉,也給了台灣社會無法抹平的創傷。

  話雖如此,在那個年代,讓台灣經濟脫胎換骨的十大建設也全面且轟轟烈烈地展開,最後終於創造出台灣的經濟奇跡!
  台灣的八○年代,有喜有悲,既是個充滿希望的年代,也是個艱苦蛻變的年代。

  在當時時代環境的大潮中,千千萬萬的市井小民,隨著時代的浪潮而載沉載浮。他們的命運有成有敗,有起有落,遭遇不足而一。本書主人翁薛靖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人物,他的生平以炒股票為職志,他膽大妄為、聰敏出眾,他如雲霄飛車般的際遇,令人目不暇給,也令人難以置信。

  本書除了第一章是用主人翁自訴的筆調外,其餘章節都是藉著旁人的口吻,來描述主人翁的遭遇。這些人來自各行各業,富商巨賈、販夫走卒,可說社會各階層幾乎包羅殆盡。雖然他們的身份地位大不相同,但是所有人都有一個共同點:大家都是社會的一份子。每個人的遭遇也就是社會環境的縮影,而《八敗人生》就是敘述他們的故事。

  今日台灣經濟已經進入開發國家之林,平均國民所得超過一萬四千美元。台灣的年輕人享受著老一輩辛勞奮鬥的成果,但吃果子得拜樹頭,享受之餘,能不了解當年前輩奮鬥的艱辛嗎?
寫於台北縣中和市
民國九十四年八月十六日晨

資料來源~博客來-股市作手:八敗人生(一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