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16/2013

博客來網路書店-快給我紙膠帶


博客來網路書店-快給我紙膠帶
Boom!Idea 創意噴發, 紙膠帶控出列!讓人忍不住動手作的Funtape應用101xN


 
紙膠帶控出列!!  3分鐘後右手拿剪刀+白膠  左手拿紙張+你滿滿整箱的紙膠帶到教室集合!  但只是單純的撕撕貼…


快給我紙膠帶:Boom!Idea 創意噴發, 紙膠帶控出列!讓人忍不住動手作的Funtape應用101xN

博客來網路書店-快給我紙膠帶

作者:知音文創
出版社:雅書堂
出版日期:2013年01月30日
語言:繁體中文

標籤:博客來書店,博客來e-coupon,博客來書局,博客來書籍館,博客來e-coupon 2013,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局,




內容簡介-
快給我紙膠帶

紙膠帶控出列!!

  3分鐘後右手拿剪刀+白膠
  左手拿紙張+你滿滿整箱的紙膠帶到教室集合!
  但只是單純的撕撕貼貼多可惜,
  這本書獻給熱愛手作,擁有紙膠帶狂熱靈魂的你。

  原來紙膠帶是這樣玩的!

  看到漂亮的紙膠帶總是忍不住下手?
  買了一堆卻又很少用到?
  價格不斐的紙膠帶買起來不僅傷荷包,用起來也覺得心疼?
  紙膠帶控!我們在找你!

  本書教你運用隨手可得的素材:花草╳瓶罐╳紙張╳木質╳玻璃……玩創意,
  你想得到的,想不到的紙膠帶創意通通在這裡,
  不藏私,公開分享超過 101*N 個讓你看了會手癢的驚喜好點子,
  徹底燃燒你的膠帶魂。
  讓全台最大紙品製造公司--知音文創,
  帶你認識值得驕傲的 MIT 台紙膠帶。

作者簡介-快給我紙膠帶

知音文創

  知音文創產業創立於1976年,是國際知名的卡片、貼紙、文具、禮品公司。

  擁有多元化的產品且風格溫暖,主導卡片、貼紙、文具、禮品市場流行,與世界各大知名通路和設計品牌合作開發,締造亮眼成績。並自創系列熱銷產品如凱西、Funtape、Woodfull等。

  官網:知音卡片:www.jeancard.com
  Facebook:JeanCard/知音禮品粉絲團

推薦者簡介-快給我紙膠帶

米力

  生活雜貨作家,知名卡片公司設計總監。

  天生的玩家,後天的雜貨寫作家,擅長為「物」注入靈魂,現在任職於知名卡片公司之開發處長。

  著作:《我愛橫條衫》《我愛花花世界》《我愛大溪地粉紅》 ((我愛japan)) 等等


序-快給我紙膠帶

我愛紙膠帶

  開始使用紙膠帶應該是唸復興美工時,要把畫紙黏貼在畫板上必須作的基本動作。

  這種米黃色的紙膠帶約1.5公分寬,必須丈量好畫面上平行、垂直的位置,把紙膠帶黏貼在畫紙四邊。這樣畫好圖畫後拆下來,畫紙上就會留出漂亮的白色框邊。

  因撕下來的紙膠帶不會傷紙,可重複黏貼,售價很實惠,也就取代了小時候用的圖釘,是生活上的好用品。

  刷油漆的時候,一樣也會買寬版的紙膠帶,作為刷油漆時的遮蔽使用,是很方便的實用品!自高中時代起,無論工作室或是住家,碰到要油漆的活兒,都是自己親手作的。這種可以重複黏貼的又遮蔽性好的用品,其實進入生活裡,也算蠻長一段時光。

  1998年時,到倉敷旅行,在大原美術館發現一區五彩繽紛的和紙膠帶,心中一喜!販售陳列種種以和紙膠帶黏貼出來的小創作,非常注目阿!當場也買了一大堆回台北自己使用,也跟朋友分享。

  大家對於印有圖案的紙膠帶,簡直愛不釋手!心想:這會很快的紅起來吧!果不其然,過了數個月,整個市場的熱烈討論聲音不斷,至今仍不停歇。這原本僅是工作用途的紙膠帶,搖身一變,變成diy愛用者、生活雜貨迷蒐集使用的基本產品,這股流行風潮如海浪般從日本本土往外推展開來,迅速的席捲了亞洲市場,再蔓延到全世界。

  但進口的和紙膠帶很貴阿!很多人是捨不得使用的。原本是生活用品的用途,也因進口售價比較高,變成是以蒐集為目的。這引發知音文創想自己來研發紙膠帶的動力。作一捲實惠而好用的「台製紙膠帶」。

  紙膠帶的起源畢竟是日本歷史非常悠久而穩定的技術產品。所以當一切自己來作的時候,選紙、技術、原料,都得一步一步研製測試。過程是很辛苦的,往往印了一定量後,過了一段時間,才發現膠質會因油墨配方、塗佈比例、溫度氣候等因素而產生變化。印好的膠帶心血也隨之泡湯。

  這樣反覆的研製測試,慢慢的產品也開始穩定了!也漸有成果,2010年開始與日本的品牌合作生產屬於台灣紙張、台灣技術、台灣原料的紙膠帶。在市場產品區別上,funtape的紙張更薄,印刷的技術精美、不褪色、使用對環境無污染的油墨是我們很在意的。連吹毛求疵的的德國品牌也樂於跟我們合作。2013年也正式進軍美國市場!

  這一捲捲實惠的紙膠帶,慢慢地在市場上拓展開來,受到很多人的喜愛,業績不斷攀升。台灣製造的紙膠帶,更是我們心裡的驕傲。當然,我們還不夠好,還有很大進步的空間,但堅信我們也會持續進步,作出消費者喜歡的商品,作更好的產品服務。
這是初衷!

知音文創 米力

來源~博客來網路書店-快給我紙膠帶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