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5/2013

博客來網路書店-生命鬥士的熱血志願


博客來網路書店-生命鬥士的熱血志願
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


 不放棄的勇氣  一個20歲,半身癱瘓,受盡他人欺凌的小夥子,如何用他的堅毅勇敢,  讓胡市長、章副縣長為他安排…


標籤: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局,博客來書店,博客來e-coupon,博客來書局,博客來書籍館,博客來e-coupon 2013,博客來售票,網路書店,柏克萊,1i6博客來網路書店,柏克萊書局,博客來售票網,柏克萊網路書局買書,books 博客來網路書店,柏克萊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店歡迎您,

生命鬥士的熱血志願: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

博客來網路書店-生命鬥士的熱血志願


作者:陳贈友/著;齊世芳/撰文
出版社:大喜文化
語言:繁體中文


內容簡介-生命鬥士的熱血志願

不放棄的勇氣

  一個20歲,半身癱瘓,受盡他人欺凌的小夥子,如何用他的堅毅勇敢,
  讓胡市長、章副縣長為他安排巡迴演講,
  讓名導演想把他的故事拍成戲劇,
  讓電視、報章媒體來採訪他,
  讓這麼多名人推薦……
  他的熱血志願就是「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」。

  多才多藝又乖巧獨立的贈友,卻在十二歲那年因「先天性腦血管異常病變」被緊急送醫,幸得「台北邱小妹妹人球案」中的名醫李明鍾所救,才保住一條小命。但也從此左半身癱瘓,甚至險些失明、失語。

  經此一役,贈友性情大變,無法接受自己變成這副模樣的他,變得自閉又暴躁,為了要跟正常人一樣,他忍著劇痛努力做復健。家裡也因為他的重病起了極大的波瀾,父母親和大哥因憂傷過度,前後都罹患了憂鬱症,在歷經八個月、流浪過四間醫院之後,贈友終於順利出院,跟同年齡的孩子一起上了國中。

  但他的外表早已變了樣,左手左腳因萎縮而明顯變短,走路搖搖晃晃,說話口齒不清,帶著濃重的鼻音,左手左腳還會不時地抖動……,這些都讓他成了同學眼中的怪胎,沒有人想跟他做朋友,甚至會惡作劇整他,讓他愈來愈孤獨自閉。於是他開始不愛上學,頻頻蹺課,也開始沉迷於網路遊戲,逃避殘酷的現實人生。

  但在家人無限的關愛下,浪子回頭了。上了高中,他參加了學校的熱音社,開始練起電子琴,別人用十根手指彈琴,他只用六根手指練琴,卻也漸入佳境,甚至在樂團裡擔任鍵盤手。此外,他為了能自我謀生,不讓家人擔心,也開始學電腦建築設計、室內設計等,假日也曾遠赴新竹、台中、彰化補習,最後還考到了電腦相關證照。

  後來清海國中蔡校長邀請贈友到學校分享他的心路歷程,藉此激勵學子上進,於是在民國99年11月4日,十七歲的贈友展開了人生的第一場演講,重新活回了掌聲之中,從此以後,再也沒有人嘲笑他。他找回自信,也知道人間疾苦,所以在愛加倍基金會工作之餘,更不忘奉獻心力來利益社會,鼓舞學子。

  第一場演講後,贈友受到胡志強市長、章仁香副縣長等諸多善心人士的大力支持,開始幾十場的巡迴演講,至今邀約不斷,甚至有大學院校邀請;同時在部落格寫下自己的心路點滴,一篇文章往往有幾千則的回應,部落格的點閱率很快就突破百萬人次,引起了媒體的注意,進而被大台中新聞和大愛電視台、中國時報、伊甸月刊等媒體採訪報導。



作者簡介-生命鬥士的熱血志願

陳贈友

  1993年4月8日出生於苗栗通霄,父親是位外燴師傅,母親則是遊覽公司的負責人,是家中三兄弟裡的么兒。從小就是三兄弟裡身體最健康的一個,也是個乖巧懂事的小孩,卻在12歲那年因「先天性腦血管異常病變」而左半身癱瘓,甚至險些失明、失語。

  小小年紀的他,忍著劇痛努力做復健,在四家醫院之間流浪,歷經了八個月的復健治療,終於出院,卻因無法接受變形後的自己,變得自閉又暴躁。後來又因外表遭到同學的排擠,讓他愈來愈孤獨、愈來愈自閉。於是他開始不愛上學,頻頻蹺課,沉迷於網路遊戲。

  過了四、五年荒唐的歲月,一次偶然的機會,受到清海國中蔡美華校長的邀請,到清海國中公開演講,分享自己成長的心路歷程,讓他重新活回了掌聲之中,從此以後,再也沒有人嘲笑他。

  第一場演講之後,贈友積極地寄自薦函到台中市政府,希望到學校分享自己的故事,在台中市胡志強市長的引薦下,開始在台中市各大校園公開演講;同時在部落格上寫下自己一路走來的心情,文章點閱率迅速突破百萬人次,引起了媒體的注意,進而為大愛電視台和大台中新聞報導。

  贈友期盼透過書籍的出版,發揮正面的影響力,鼓舞失意的人重燃希望與勇氣,同時強調:只要我們願意,再坎坷的道路也能走出一片坦途,再卑微的人生也綻放光芒,並且璀璨耀眼。

齊世芳

  自由撰稿作家,著有《不老的身心靈:你可以青春美麗活到九十九》、《萬物都是靈:生命密碼全面啟動》等書。



推薦序1-生命鬥士的熱血志願

沒關係,跌倒了再爬起來就好了

  說起來,決定寫序的時候,我和陳贈友(下稱友友)沒有過面,當他的大哥問我是否有興趣時,的確有點讓我遲疑。但是看完了友友的文稿,我決定就算有台中市的胡市長一馬當先(不管好壞,他名氣那麼大),在海外的我,還是要敲電腦把這篇序寫出來。

  看完了文稿之後,我覺得要反而要謝謝友友的大哥,刻下正在服役的彥廷給了我這個機會,讓我再次確認現在的臺灣小孩沒那麼多的草莓族、沒那麼弱不經風。

  雖然一個大概20歲的小孩寫自傳,似乎有點過早了,但是友友樂意把他的人生經驗和大家分享,好的、壞的都列在眼前,會不會是本暢銷書,我不知道,但是我願意支持每個臺灣孩子追尋他們的夢想。

  我們以前曾經也是小屁孩、經歷過叛逆期,曾幾何時,為五斗米折腰、為了生活而奔波,甚至來到距離故鄉十萬八千里的英國,所以我也不打算把友友捧上天,但是勇敢地追夢,卻是我最近幾年在海外時常看到臺灣孩子在做的事情。

  常常聽到有人在說什麼是臺灣精神?去國多年的我,每次返台都會有意料不到的驚喜和感動,迪化街賣年貨的年輕人、跳街舞的學生、扛著三太子周遊各國結交朋友的小帥哥、現在還有友友,這對我而言,就是臺灣精神。

  當文稿轉來,我迫不及待地看了,我沒看到我最怕的那種怨天尤人、騙取讀者淚水的文章,我也沒看到我最討厭的那種矯情、煽情的文字。

  文稿中沒有什麼春花雪月,最多就是他說說那幾段不太成功的戀愛史(更恰當的說,也許是單戀史),文筆也不幽默動人,但是我覺得這就是友友這本自傳的引人之處,因為我看到的就是一個孩子講他自己的故事,雖然出版社決定以自述代筆的方式處理,不過我還是清楚地看這個孩子成長的經歷。

  友友的家庭無疑地在他生病之後,扮演了重要的角色、是他的支柱,所以有今日的友友,並不奇怪,他能夠克服肢體的障礙,謹向友友的家人和他文稿中所提到的好友們致謝,是因為你們,臺灣多了一個真正懂得沒關係,跌倒再爬起來就好了的堅強的孩子。

BBC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記者 詹威克



推薦序2-生命鬥士的熱血志願

生命的禮物

  聽到陳贈友的故事,想像在一個19歲的孩子身上,經歷了如此多的挫折。發病前,原本對未來抱持憧憬的陳贈友,還喜孜孜跟爸爸訴說著自己的夢想:「上國中後將來要念體育班。」沒想到第二天竟然在媽媽的車子後座休克了,陷入漫長的黑暗中…經過搶救後甦醒,此時的陳贈友早已變了樣,他不再是原來的他了。

  罹患先天性腦血管異常病變,這二千分之一的罹病率,卻偏偏選中他,口齒不清加上不時顫抖的左半邊身子,看著同學為他寫的祝福卡片,每看一張就掉一次眼淚,抑鬱的情緒終於潰堤,失去左半邊的他,還有明天嗎?

  陳贈友在不友善的環境中度過他的求學階段,外界對身心障礙的認知不足,讓他蒙受了許多陰影。我出生是個小耳症患者,當別人對著我竊竊私語,我就知道他們在談論我的耳朵,那種滋味並不好受。

  陳贈友逃避現實,一時喪志讓他選擇躲進網路遊戲世界來麻痺自己,所幸在家人的扶持下,走出低潮。聖經說,上帝安排必有美意,祂不將你負荷不了的苦難給你。在每一份挫折的背後,隱藏著珍貴的禮物,陳贈友藉此找到人生方向,與人分享他一路走來的生命歷程。演講帶來的肯定,陳贈友體會原來自己身上也有助人的力量,這二千分之一的罹病苦難,轉化成超過二千倍的祝褔,那分感動著實讓社會更美好。

  陳贈友的生命故事化作勵志書,你可以看到他從低谷攀爬向上的勇氣,更可以從中激勵自己,遇到關口絕不放棄,活出生命的價值,值得您雋永與細細品味。

伊甸基金會執行長 黃琢嵩



推薦序3-生命鬥士的熱血志願

成為自己生命中的貴人

  年前,接到一位民眾的陳情,我很自然的就先依正常程序交由同仁即行處理;不久後,我再度收到來信,這次信中除了感謝,還多了一個書稿,述寫著一個年輕人的的故事,對於書中人物因生病改變人生而重新力圖振作的過程,讀來很讓人動容。

  陳贈友,一個未滿二十歲的大孩子,曾經擁有矯健的身手、優秀的成績,不僅是師長眼中品學兼優的學生,更是父母心中未來的寄託,未料一場病變,卻從此改變了他的人生。

  十二歲時,陳贈友因腦血管異常昏厥,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,醒來後口不能言,手不能動,即使是個成年人,恐怕也難以承受,何況是個孩子?尤其在開刀傷口稍稍復原後就得面對漫長的復健路,稍有停歇,手腳就有萎縮的可能,忍不住拉引的痛楚,下半輩子就只能在輪椅上度過,而原本伶俐的口齒,卻成了顫抖而模糊的語音…,面對如此的變故,我想任何人都很難泰然處之吧。

  面對巨變,贈友年輕的心雖說難免有所怨艾,但可慶的是,愛他的親人並未曾放棄過他。正是當上天關閉了一扇門的同時,也讓他看到另一扇窗外透進的微光,在父母的關愛與兄長好友的鼓勵下,他不僅以堅忍的毅力克服身體與心理上的苦痛,重新站了起來,甚至站上了各校園的講台,以澈透的目光領略世界,用生命述說自己的故事。

  閱讀這樣一個讓人心疼的生命遭遇,最終仍不免驚訝及佩服贈友的毅力,尤其,他看待世事時的寬厚,以及面對人生的態度,都讓人可從其學習,並反醒我們自己平時在面對一些看似不經意的動作、言語時,是否覺察隨時可能即從指縫間莫名流逝的影響。我很欣見大喜文化出版社將贈友的故事編印成書並請我作序,這是義不容辭的榮幸,也希望藉由贈友的故事分享,能鼓勵更多生命中遭逢挫折之人。

  或許,我們不能奢想生命會出現奇蹟,但至少我們可以是自己生命中的貴人,進而也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天使!

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 石靜文



推薦序4-生命鬥士的熱血志願

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

  「我的志願」是大家從小必寫的作文題目,而本書作者贈友的志願恰如書名,是以其不凡的生命體驗淬鍊出的熱血志願。本書描述了贈友於12歲時因罹患「先天性腦血管異常病變」,改變了他原來的人生,從復健開始一步一步重新學習,適應新的自己與新的環境,並找回自己新的人生目標與志願。

  本書也敘述許多和家人間互助互愛的過程,贈友以樸實而親切的文字描述父母親陪伴照顧的過程,以及兄弟間真摯的關懷鼓勵,讀起來卻格外備感溫馨。從平易的文字中看見親情的可貴,可見不必講什麼大道理,故事本身的真實性反而能夠貼近人心,感動人。

  作者於經歷生命中的重大變故後,雖一度遭到挫敗、沉淪,甚至罹患憂鬱症過,但在父親溫暖的愛、老師的照顧與好朋友的鼓勵下,作者並未放棄自己。並在清海國中校長的邀請下,17歲開始了第一次的演講,從此打開了演講之路。作者的人生經歷,不僅印證了「不放棄就有希望」這句話,也呼應了作者在書中的一句話:「上帝關了你的一道門,必定會再為你打開一扇窗。」

  「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」,這是需要多大的勇氣與動力之下所做的決定,推薦分享予所有的朋友們,相信此書必定會鼓舞我們每一個人,並希望大家學習「生命鬥士」贈友的精神,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。

臺北市市長 郝龍斌
102年3月28日


來源~博客來網路書店-生命鬥士的熱血志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