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06/2013

博客來網路書店-Google教我的101個工作最佳化


博客來網路書店-Google教我的101個工作最佳化
效率第一名的數位工作實踐法


 原來事情可以變得這麼簡單!活用免費雲端工具的上班族翻身筆記  台灣科技部落客的新時代工作hack!利用幾個技巧,…


標籤: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局,博客來書店,博客來e-coupon,博客來書局,博客來書籍館,博客來e-coupon 2013,博客來售票,網路書店,柏克萊,1i6博客來網路書店,柏克萊書局,博客來售票網,柏克萊網路書局買書,books 博客來網路書店,柏克萊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店歡迎您,

Google教我的101個工作最佳化:效率第一名的數位工作實踐法

博客來網路書店-Google教我的101個工作最佳化


作者:部落格站長群
出版社:PCuSER電腦人文化
語言:繁體中文


內容簡介-Google教我的101個工作最佳化

原來事情可以變得這麼簡單!
活用免費雲端工具的上班族翻身筆記

  台灣科技部落客的新時代工作hack!利用幾個技巧,解決工作問題又快又有效!

  電腦玩物、免費資源網路社群、硬是要學、香腸炒魷魚、拆組達人、簡睿隨筆、indeepnight的IT部落格、海芋小站、Nelson,九人組合,寫下從Google學到的工作流程改造方法。

  這本書要教你站在巨人肩膀上開始你的工作革命!三大新時代工作精神幫你效率最佳化:

  自動化 ● 懶惰的人就用Google輕鬆聰明工作
  系統力 ● 這不是零碎技巧,而是Google方法論
  創意性 ● 用想法改變工作與生活中的各種難題

  從七大層面展開Google的活用方法論:

  Google 整理力:把郵件雜務清空重整的祕密
  Google 計畫力:掌控時間管理的關鍵技巧
  Google 生產力:檔案文書的雲端無紙化流程
  Google 關係力:社群合作資訊分工強化術
  Google 研究力:如何更準確找出重點資料
  Google 策展力:個人媒體經營分享再加值
  Google 生活力:民生交通旅遊需求新滿足


作者簡介-Google教我的101個工作最佳化

部落格站長群

  相關著作
  《Google教我的101個工作最佳化:效率第一名的數位工作實踐法》
  《WordPress部落格架設與經營:站長親授的十堂課》
  《new iPad玩家密技! JB活用×問題排解》
  《社群情報力》
  《站長親授!WordPress 3.0部落格架站十堂課》
  《雲端工作術:Google教我的100個工作方法》

 

推薦序-Google教我的101個工作最佳化

  在很多新聞報導裡,我們可以看到 Google 是一間很有創意,也很有工作方法的大公司,傳說的20%個人創造時間就是許多工作術專書會拿出來講的法則。而這樣的精神其實也體現在各式各樣的Google工具服務中。

  從大家一定知道的Google搜尋,到用戶不斷創新高的Gmail,與我們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Google地圖,以及日益受到重視的Google Drive雲端硬碟,還有像是Google日曆、Google+,或是用戶數也很龐大的Google Blogger。這些Google工具有一個共同的特色:為了解決某些工作與生活上的具體問題。

  所以有的人可能覺得Google很「工具性」,然而這些工具的背後,其實蘊藏了很多屬於Google的創新「工作思維」、「工作方法」,這些新工具組建起 來,其實是Google一套完整有效、突破傳統工作瓶頸的新工作流程。

  本書有別於一般Google技巧書的野心,就是希望能展開這些背後的新工作方法,讓讀者不只是用工具,更是經由這些使用方法,來修正自己原本沒有效率的工作習慣、改掉工作流程上的壞毛病。

  所以在章節與內容的編排上,經過作者群的仔細討論思考,我們決定以「工作方法」當做標目,有別於那種讓你學會使用工具的教學方式,而是改從不同的角度:Google的整理力、計畫力、生產力、關係力、研究力、策展力、生活力中,提供具有系統性的運用流程,因為本書最終的目的不是要幫你成為Google達人,而是要幫你改善工作與生活中缺乏效率的問題。

  最後,很高興再次邀請到台灣最重量級的諸位科技部落格作者,一起來聯合撰寫內容,並且在彼此討論激盪中,發現更多創意的活用方式,是製作這本書的過程中最美妙的時刻。

電腦玩物站長 esor 序

來源~博客來網路書店-Google教我的101個工作最佳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