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30/2013

博客來網路書店-天然無毒清理術:50元打造香草生活 作者-郭姿均


博客來網路書店-天然無毒清理術:50元打造香草生活 作者-郭姿均

超過100種溫和、有機的香藥草清潔配方!  一次去污、環保、清新空間、自然排毒多效達成!  美國認證香藥草師、醫…


天然無毒清理術:50元打造香草生活

博客來網路書店-天然無毒清理術:50元打造香草生活


作者:郭姿均/著,周書羽/攝影
出版社:天下雜誌
出版日期:2013年01月05日
語言:繁體中文

標籤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局,博客來書店,博客來e-coupon,博客來書局,博客來書籍館,博客來e-coupon 2013




內容簡介-天然無毒清理術:50元打造香草生活

超過100種溫和、有機的香藥草清潔配方!
  一次去污、環保、清新空間、自然排毒多效達成!
  美國認證香藥草師、醫生娘郭姿均親身試驗,材料可尋簡單,
  讓清掃也能成為芳療SPA!

  醫生娘私房清潔法,輕鬆簡單DIY
  扔掉又貴又咬手的化學清潔劑
  檸檬、肉桂、精油、蘇打綠生活,
  環保、排毒、還能芳香你的家

  你常一邊噴洗刷,一邊讓家人「吸毒」嗎?
  化學清潔劑、芳香噴霧……,戴口罩戴手套,仍逃不了把家變成「毒窟」。

  100多個清潔芳香妙招,廚房調味料就可打造亮晶晶、香噴噴的家:
  邊擦地邊防蟲的拖地法
  廚房調味料、炒菜油變身保養木製家具
  無毒龍頭、浴缸光亮劑
  自製洗碗精、香草馬桶清潔劑、天然鍋具除污劑、洗衣精、天然衣物柔軟劑…
  20元材料做出市售兩、三百元的天然抗感冒噴霧

本書特色-天然無毒清理術:50元打造香草生活

  作者為香藥草推廣達人,美國認證香藥草師、蒙大拿州立大學認證園藝專家、美國香藥草師協會AHG會員,教你香藥草的居家應用,香草植物精油不只幫你營造滿室芳香,更能打造清潔無毒家園。

  搭配檸檬汁、醋、小蘇打粉、肉桂粉等材料,廚房調味料搖身變成打掃環境的自然清潔好幫手。

  50元搞定家務事——自製便宜好用清潔劑,天然環保素材50元有找!

  從家中最難清理的廚房油污、廁所污垢,到愛車皮椅清潔,居家生活全方位DIY打掃妙招,清潔無死角。

作者簡介-天然無毒清理術:50元打造香草生活

郭姿均

  致力推動香藥草生活運用、保健推廣及香藥草教育,使人人都能夠擁有「自然的療癒力量」。

學歷:
  英國里茲大學傳播研究碩士、美國蒙大拿州立大學園藝與香藥草研究進修。

專業認證:
  美國認證香藥草師(Herbalist)、美國蒙大拿州立大學認證園藝專家(Master Gardener)。

經歷:
  聯合報醫藥記者、癌症希望協會公共事務組組長、藥師公會全聯會公共事務部主任。現為迷迭香花園執行長,從事香藥草推動工作。

  個人部落格:blog.sina.com.tw/midnightowl/
  Facebook: www.facebook.com/ericablog


推薦序1-天然無毒清理術:50元打造香草生活

防癌,要先打造自然的生活環境∕王威勝

  醫師的養成教育著重臨床訓練及科學證據,但近年來,一些我所認識的醫師正值壯年竟得了癌症,有些甚至治療未久即撒手人間,讓我震驚不已!他們沒有不良嗜好和生活習慣,唯一的問題是工作太忙、壓力大、睡眠很少。

  醫師比一般人更清楚致癌因子,但諷刺的是,這些罹癌醫師自己也找不出致癌的因素,莫名其妙就被癌症帶走生命。

  我不禁審思我們是處在什麼樣的環境,我們日常吃進了什麼?用了什麼?我們吃的食物可能有農藥、荷爾蒙、違法添加物,日常打掃、清潔劑含有許多我們不知道的化學物質,身為醫師,我所不懂的藥,我是不敢給病人用的,但生活中,我們每天卻在用一些可能對身體及環境產生危害的東西。

  我太太知道以前我不是很在意生活用品,所以她直接在生活中做改變。有一次我在洗碗時,發現洗碗精不一樣(但是瓶子是以前的瓶子),好沖洗、不會一直黏在手上、洗淨力強、還有果香味,洗完後手完全沒有乾澀和刺激感,和我以前用的完全不同,我十分吃驚,我問我太太:「你以前為什麼不買這家的?」她回答:「那是我做的!」
  
  在美國時,我曾去買烤箱清潔劑來處理烤箱污垢,瓶子上一堆警語,「警告!要在空曠處使用,要戴口罩,有致癌的風險」,我使用時,那種嗆鼻的味道,讓我幾乎無法呼吸,要衝到門外去。我們無法知道這種清潔劑對人體的傷害有多大,但是我們可以長期曝露在這種物質下而毫髮未傷嗎?

  我開始思考我們到底哪裡錯了,我們錯在自以為生活在安全的環境中,其實我們整天曝露在致癌的物質和環境中而不自知,我們忽略了大自然有它的法則,癌症就是大自然提出的警告,以及我們要承受的苦果。

  受到我太太的影響,我也開始極力避開生活中種種的化學物質,我現在只用自然的洗碗精、清潔劑及洗衣粉,極力避免使用任何可能會造成我們罹癌的用品。我們除了注意我們吃下了什麼,更要注意我們用了什麼,終究我們只能活一回,沒有重來的機會。

(作者為香草達人郭姿均的先生、馬偕紀念醫院感染科資深主治醫師)

推薦序2 -天然無毒清理術:50元打造香草生活

天然成分應比合成好∕吳淡如

  在台灣生活面臨許多挑戰,生活中的用品或多或少都有化學成分,這些生活用品有多少比例會造成我們生病,過敏或是罹患癌症?我們根本不得而知。我不是醫師,但是我知道天然的成分絕對是好過合成的,自然界的生存法則有它一定的道理, 姿均一直在從事健康的教育工作,她致力於追求天然植物的功效,希望大家都可以去接觸自然的清潔用品,免於化合物的荼毒,這本書一定可以一直放在你的書櫃上,陪伴你一輩子。

(作者為知名主持人、作家)

推薦序3 -天然無毒清理術:50元打造香草生活

香藥草的無毒生活拼圖∕林青穀

  家中有4個小孩,以專業家庭醫師開業25年的我,十分注重家人與大家的健康;我也代言過有效抗菌的商品,了解安全清潔的重要性。過去姿均是一位傑出認真的醫藥記者,常能揭發獨家醫藥新聞,現在她創辦迷迭香花園,希望能夠利用植物自然療癒的力量,讓每個人都獲得健康及快樂。

  最近兩年我迷上在家當「快樂家庭煮夫」,更加明白生活中的清潔打掃工作多如牛毛,但現代人總因忙碌,追求速食的清潔步驟,「芳香宜人」、「超柔軟」、「超淨白」、「超見效」、「殺菌特強」這些耳熟能詳的廣告用語吸引著民眾,然而姿均結合她醫藥背景及香藥草的專業,教導民眾自製清潔打理術,創造無毒的香草生活,減少家中曝露在有毒的清潔用品。

  與一般自然清潔或芳療不同的是,她所調製的配方具有抗菌作用,並有科學根據,更難能可貴的是作者親身試過每個配方,並將其中面臨的困難如數家珍與讀者分享,應可與我代言有效抗菌商品相輔相成。

  如果你追求健康無毒的生活,奉行吃排毒餐、打精力湯,那麼你一定要學習幾個書中分享的自然打理術,裡面有許多一瓶抵多瓶的清潔法,並運用香藥草來芬芳家庭,減少人工香精、防腐劑的曝露,讓你的無毒生活拼圖完整,安心生活更健康。

(作者為家庭醫學科權威)

來源~博客來網路書店-天然無毒清理術:50元打造香草生活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