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1/2011

不思考的練習


不思考的練習

*品味來自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的感動!  *熱銷500,000本!長踞日、韓暢銷書榜!  *統一企業集團總裁  林…



不思考的練習

不思考的練習

作者:小池龍之介
譯者:何啟宏
出版社:究竟

內容簡介-不思考的練習

*品味來自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的感動!
  *熱銷500,000本!長踞日、韓暢銷書榜!
  *統一企業集團總裁  林蒼生 誠心推薦!
  *捨棄思考,善用五感,才能擁有真正的自在!
  *《讀賣新聞》《每日新聞》《日經新聞》《產經新聞》《週刊朝日》《WITH》《Hanako》雜誌、NHK、日本電視台等媒體,熱烈報導!
  *療癒現代人的思考病,讓你不再想太多、睡不著、皺紋瘋狂長、壓力直線升!

  有多久沒有好好咀嚼白米的味道?沒有聽聽自己的聲音?
  沒有看看藍藍的天?沒有摸摸溪水的涼?
  學習用「身體」感受,才是資訊爆炸時代最好的立命安身之道!
  在我們一味鼓吹思考的同時,卻不知大腦其實是相當蠻橫的器官,喜歡強烈的刺激和負面的思考。就算我們想要停止,大腦也不會就這麼停下來。別再任由大腦碎碎唸,想太多、煩惱太多的你,需要重視五感的生活。
  日本人氣僧侶小池龍之介提出「不思考的練習」,鼓勵你在說話、聆聽、觀看、書寫、飲食的過程中,追求心靈的平靜。沒有多餘的妄念,你會發現,幸福與自在,就在這行、住、坐、臥之間。

  1 說──從觀察自己的聲音開始
  2 聽──擺脫對iPod的依賴
  3 看──不看刺激強烈的電視節目
  4 寫.讀──改掉經常查看簡訊、留言的習慣
  5 食──細嚼慢嚥,學習「知足」
  6 捨──試著減少收藏的物品
  7 觸──冷、熱、癢、痛都要如實感受
  8 育──肯認輸,才能掌握關鍵

作者簡介-不思考的練習

小池龍之介

  1978年生於日本山口縣,東京大學教養學系畢業。現任月讀寺(位於東京都世田谷區)住持、正現寺(位於山口縣)副住持。
  除了自我修行之外,也於月讀寺、新宿朝日文化中心等處指導一般大眾坐禪,從自身經驗,推廣「訓練心靈」的方法,擁有一開放預約就立即額滿的超高人氣。

  經營網站「家出空間」(離家空間),以及兼具寺廟與咖啡館機能的「iede cafe」。主要著述有《沉默入門──從「自我」獲得解放》《告別憤怒》《煩惱歸零練習手冊》等書。

譯者簡介-不思考的練習

何啟宏
  輔仁大學日文系、翻譯學研究所畢業,現為自由譯者。譯有《沸水經營》《寫給經理的教科書》《變動時代的思考技術》《阿拉伯的大富豪》等書(以上先覺出版)。

名人推薦-不思考的練習

.書中提到的各項練習,都值得我們細細體會並落實。當我們耗費了大量心神在思考、煩惱,其實已錯過了生活中俯拾即是的幸福。在這個資訊過多、壓力過剩的時代,本書無疑是一帖安頓身心的良方,推薦給大家。──統一企業集團總裁 林蒼生

  .開給網路時代感到疲憊人們的心靈處方箋。──《產經新聞》
  .這本書看似輕鬆,但它所傳達的,就和佛陀在兩千數百年前說的一樣。當你感到焦躁不安的時候,先閉上眼睛,深呼吸吧。──《週刊朝日》
  .這本書很讓人心安,像是找到了一直在追尋的東西。(57歲女性,神奈川縣)
  .作者雖然是年輕僧侶,卻沒有一絲的輕浮,字裡行間都像是一位值得信賴的人,在輕鬆的氣氛下為你開導。(29歲女性,福島縣)
  .老被朋友說「想太多」的我,這真是寶貴的一本書。(21歲女性,香川縣)

  .讀著這本書,不知不覺心靈變得沉靜,一直累積下來的疲勞感也消逝得無影無蹤。這本書改變了我的日常生活。(27歲女性,愛媛縣)
  .書中所提倡的練習,不管何時何地都能進行,容易實踐,也容易體驗。(31歲女性,愛知縣)

  .以前的我,只要受到一點指摘就會很失落,但讀了這本書之後,我的想法全改變了。(19歲女性,東京都)
  .有時間我就翻開這本書,它是讓我不受思考的雜訊影響而迷航,指示我「活在當下」的羅盤。(46歲女性,東京都)
  .「要是別人對我有不好的評價怎麼辦……」總是像這樣,因為想太多帶給自己的煩惱和緊張,現在終於能放下了。(25歲女性,新潟縣)
  .我立刻嘗試不思考的飲食練習,以前都沒發現,米飯是如此的甘甜。(41歲女性,埼玉縣)

  .書中提到有關減重的部分,很有參考價值呢。(27歲女性,兵庫縣)
  .面對一直在上網的先生和不肯寫作業的孩子,我開始練習正視自己的情緒:「現在的我很焦躁。」沒想到,光是這麼想就讓我恢復理性,音調也沉穩下來,很快就回復平靜。我先生、小孩都嚇了一跳,效果出奇得好!(37歲女性,兵庫縣)

  .它讓我注意到,我和男友的是爭執是多麼的無意義,讀著讀著,不禁紅了眼眶。(28歲女性,神奈川縣)
  .讀了這本書我才深刻地感受到,原來,我們過的每一天都充斥著思考的噪音。(26歲女性,東京都)

  .我從這本書知道,「思考」還會擴大疼痛的感覺。因為工作的關係,我常有機會接觸到苦於病痛的患者,想推薦這本書給他們。(47歲男性,大分縣)

讀者書評-不思考的練習

1.YIN/ 台灣彰化2011.05.27
評鑑等級:5顆星
一本讓人時時反省自己、提點自己的好書。
仔細品嘗生活上的點點滴滴,
生活上所遇到的每一件人、事、物,自己又以怎樣的態度來面對,
我們都應隨時檢視自己的一舉一動,適當的調整自己。
當我感到焦燥不安時,我會試著沉澱自己的思緒;
當我狼吞虎嚥的吃著飯時,我會告訴自己要細嚼慢嚥的好好品嘗食物;
當我生氣想口出惡言時,我會先壓下怒氣檢視自己內心,避免一時衝動的傷人傷己。
書中字字句句,猶如當頭棒喝,讓我得以深切的反省自己,
若您也和我一樣,在許多時候感到焦燥、迷惘,不妨撥出時間,仔細的、靜靜的品嘗這本書,
您將會有不同的視野,不同的感受。

2.Eric/ 台灣新竹2011.05.09
評鑑等級:5顆星
陸續看完兩本小池龍之介師父的「不思考的練習」以及「不要生氣」這兩本書,讓我改善長時間以來對工作及生活上的焦躁情緒,也幫助我集中精神發揮工作表現,書中的道理是我長久以來追求的心靈良方,很盼望能夠有更多小池龍之介師父的著作能翻譯成中文發行在台灣,讓不懂日文的讀者也能從中獲益。

資料來源~博客來-不思考的練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